close

和伊畢&狗咩一樣的返鄉青年,在望鄉部落有越來越多的趨勢。

今天和夠咩去了一個剛開始交往時,秘密約會的地方-望鄉部落 嵐卡咖啡屋。

IMG_5888.JPG

嵐卡 Lang qa取名自布農語「工寮」的意思。

店主人Hani&潔如平時都有工作,唯在周休假日時,才換上圍裙,為客人煮咖啡。

IMG_5887.JPG

話說,在咖啡屋還沒建好之前,這裡只有一間用波浪鐵皮蓋成的簡易工寮,是店主人的爸爸媽媽在收成農作時,送往市場前裝箱的地方。

在建造咖啡屋的時候,店主人Hani辭掉外面的工作,返回家中開始整理咖啡屋周圍的環境,

而潔如則順利在鄉內找到一份護理師的工作。小夫妻同心搭建起自己的夢想。

IMG_5886.JPG

在開店之前,潔如花了很長的時間,去學習如何製作咖啡。從種植、採收、烘焙、泡製咖啡,都不假他人之手。

IMG_5883.JPG  IMG_5884.JPG

潔如說,當初學習咖啡的知識,並沒有想過未來會用在開店上。

但時間和緣分到了,夢想就這樣實現了。

IMG_5895.JPG

嵐卡咖啡屋的屋裡屋外裝飾非常雅緻,所有的東西設計和製作,都出自於有巧手的老公Hani。

去年,Hani拿到了丙級家具木工證照,同時在部落木工坊擔任幹部。

利用所學,將它化作一件件漂亮的木雕作品,放在店裡作為裝飾。

IMG_5885.JPG

不論是燈光、雕刻擺飾和牆上的杯架,都看得見小倆口的巧思。坐在屋裡屋外品嘗咖啡,欣賞戶外風景,都是高品質的享受。

IMG_5890.JPG

店主人說,開這間店的目的,不是為了賺很多錢。而是一個讓自己可以紓解工作壓力,緩和緊張情緒的空間。

開店的時候,掃掃地、拔拔草、試試咖啡、烘焙生豆,讓自己有事做,轉換心情,就是很好的生活調劑。

看著牆壁上的MENU,每一樣都是店主人拿手招牌。一口一口啜飲著飲料,也一點一滴感受他們的用心。

IMG_5893.JPG

在部落裡面,如果能夠找地安身立命的起點,就可以找到生活的基點。

加上原住民的樂觀天性,對於青年返鄉和帶來部落的新發展,未來,我是看好的。

就像Hani和潔如這一對夫妻一樣,只要好好地實踐每一步,夢想就越來越近,不再遙不可及。

IMG_5889.JPG

由於店主人都還有正職工作,所以平日如果要喝咖啡,建議先以電話聯繫,否則若撲空了,會有遺憾唷^^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吃、好玩、好特別,歡迎進入【望鄉部落 馬納斯卡耳民宿 Manaskal/ 慢午廚房 Mal-u】FB粉絲專頁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馬納斯卡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