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5847.JPG

忙完了一整天,又到了狗咩和我的小旅行時間。今天我們決定去羅娜部落繞一繞。

IMG_5846.JPG

聯絡了朋友Umav(舞瑪夫),想到他那兒歇一歇,喝杯咖啡。

於是從望鄉部落出發,約15分鐘的車程,便來到了「霖卡夫的家 Linkav」。(哇~~~好療癒系的地方啊!)

IMG_5845.JPG

霖卡夫的家,取名自家中的長者 Linkav,小兒子宏恩也繼承阿公的名字,

平時和阿公合作教唱古調和製作藤編、陀螺,各是「霖卡夫的家」角色較吃重的靈魂人物。

IMG_5843.JPG

在部落中,很難得有整理好、偏歐式鄉村建築,又不失原住民風格的庭院。

早在二十年前,霖卡夫的家就是蓋成現在這個樣子,一路走來不曾改建過。

時至今日,這樣的建築仍未退流行,而且和寬闊乾淨的庭院相互映襯,非常和諧。

IMG_5842.JPG

走進庭院,Umav的父母親(Tama Bisazu:比沙魯爸爸 & Tina Ibu:伊布媽媽)正好在聊天,看見我們的到來,立刻邀請我們上座。

隨後,Umav從屋裡出來接待。(有排場捏~~~:D)

嗯?狗咩呢?原來趁我們寒暄時,把握時間在霖卡夫的家各處角落走走拍拍,要把這個地方的美麗拍下來,和大家分享。

IMG_5844.JPG

不久,伊布媽媽端上了冰咖啡和冰拿鐵各一杯,是狗咩趁隙到吧台點的飲料。

伊布媽媽說,這是羅娜部落年輕人自己栽種、烘焙的優質咖啡,別的地方喝不到。

IMG_5832.JPG

啜飲著香氣風味十足的冰咖啡,配上涼爽的午後天氣及美麗的庭院景觀,心情放鬆不少。

比沙魯爸爸陪我們坐著聊天,談及布農族的禮儀、禁忌,分享著傳統布農族的美德,以及接待訪客的心情。

這時候,比沙魯爸爸說了一句話,讓狗咩和我印象深刻。

他說:「在我們家,每個人都要貢獻一項自己的才藝。」

IMG_5833.JPG

比沙魯爸爸:「我的父親 Hudas Linkav負責說故事和古調教唱;我負責雕刻和敦促每個人的責任;我的妻子Ibu負責傳統服飾編織和吧檯飲料;大女兒Umav負責家中的大小活動規劃、文案及住宿安排;大兒子恩賜在下班後及休假時,除了負責導覽解說外,還要協助分擔家務及其他家人;小兒子宏恩傳承了阿公藤編和獵具的技藝,帶領遊客製作DIY遊程,並教唱布農古調。大家各司其職。」

IMG_5835.JPG

大家天南地北地聊著天,不知不覺飲料喝完了,趕緊再續一杯羅娜咖啡!

IMG_5841.JPG

目前,羅娜地區經營民宿和導覽活動的業者寥寥可數,而在霖卡夫的家,幾乎包辦了所有遊程的需求。

在這裡,每個人的分工不但鞏固了這個家,更將布農族堅毅、專注的個性發揮的淋漓盡致。

「這個家,沒有一個人閒人!」比沙魯爸爸閑淡地說。

IMG_5840.JPG

難得在馬納斯卡耳民宿附近,有這麼聊得來且志趣相投的朋友,又有這麼恬逸的空間可以放慢腳步。

IMG_5848.JPG

下次來到信義鄉,記得多繞些地方走走,拉長在這裡住宿的時間,享受靜謐優閒的時光吧!

霖卡夫的家:【FB粉絲專頁(按此)】 【官方網站(按此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更多好吃、好玩、好特別,歡迎進入【望鄉部落 馬納斯卡耳民宿 Manaskal/ 慢午廚房 Mal-u】FB粉絲專頁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馬納斯卡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